未命名-14  

 呼~折騰了1、2星期~趕快來分享一下@@ (配上一張痕~~久以前做的LOGO哈哈)

這邊要先謝謝 WENNY 的分享,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也可以申請~

其實一站式申請最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在電腦前一次完成大部分申請,

但相對的你要自己把資料備妥並上傳,

且先說好~一站式申請不表示一切非常非常EASY喔!!

(事情根本不是我這個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且我沒有完全推薦這個方式,最後會為大家說明為什麼不推薦~

大家可以看完2篇分享後再決定要不要使用!

第一次準備一定會有頭腦很脹的感覺哈哈哈

深呼吸~要開始囉~(下面大家可以先大略看過~實際操作再看詳細就好)

 

20110802_2075101 所在地:台中市

20110802_2075096 準備工具:電腦一台、掃描機、印表機、晶片讀卡機、網路、放輕鬆且樂觀的心情

20110802_2075099  準備步驟 STEP BY STEP:

1. 先將這些資料從櫥櫃裡面挖出來,才不會覺得缺東缺西亂了手腳,

    建物所有權狀、自然人憑證、身分證(這個就不用找了~它應該在你的皮包裡)

    好了~能先準備的其實就這3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2. 上網站實做開始,請使用IE,然後按 商業申請一站式

 

      建議先加入會員,然後左邊的選項有 "線上申請表單填寫",按下去~

    步驟1點選商業設立 → 再點選 商業設立名稱預查   

    (A) 第一頁"案件資料"很簡單~填完按下一頁

    (B) 第二頁"商業預查資料",

           填上你希望的5個名字排序,請避免英文,並加上完整結尾(EX.工作坊等) 

           下方營業項目列表可選擇   C F 裡 :

           清潔用品製造業、化妝品製造業、清潔用品零售業、

           化妝用品零售業、無店面零售業(網路銷售)

 

           這部分我要說一下我的慘痛經驗>   < 原本我使用 "班比皂咖" 去申請, 

           想說就是我的商業代表名字嘛~結果立馬被駁回.....預查費用就這樣浪費了.......

           打去詢問駁回原因,承辦人員說我的名字這樣不行,建議加個工作室,

           變成 "班比皂咖工作室" =  =於是就為了這3個字我又重複上面步驟並繳費了....     

           後來問其他皂友,OO製皂、OO皂坊等等都可以過,

           可能我的皂咖他覺得不是正常名詞吧= =

           也許承辦人員不同認定也會不同,

   但建議大家還是保險點比較不會浪費錢(吐血)

           

上面的步驟其實很快就過了,你會收到簡訊 & EMAIL 告知案件進度,

 

等預查過了,就可以進行~~~~

3. 刻大小章囉~

4. 刻好後直接再到 "線上申請表單填寫" 點選商業設立 → 商業設立登記 ► 營業登記

( 下面跳出來的東西不用管他,除非你有雇員工,不然直接點選最下方的下一步 )

    (A)案件登記填寫完下一頁~

          商業登記,預查編號就是你的預查收文編號

          (在案件查詢裡點預查申請進去可以看到)

          打上收文編號後,商業名稱就會跑出來,

         工商憑證看你有沒有需要,他就像自然人憑證一樣,之後報稅可以很方便,

         公文你可以選擇自取或郵寄(免運費)

    (B)下一頁~營業登記,

           房屋稅籍編號管理代碼 就是房屋稅籍編號,可以在你的房屋稅單上看到,

        或是可以直接打電話至地方政府稅務局查詢,

        網拍資料網址就複製貼上,選擇房屋無堆貨,都好了之後按登打完成,

        接著他會要你確認資料,都OK就按確認完成。

    (C) 然後需要上傳相關資料,旁邊會有 "下載/列印應備書表" ~

            點進去下載申請書並列印出來,蓋上大小章,

            掃描申請書、身分證、建物所有權狀、建物授權同意書(若房子不是你的

            或是共有都要請另一位所有權人簽同意書,下載/列印應備書表裡面都有)

            檔案只接受PDF檔,並建議把它壓縮小一點,不然會需很多時間上傳@@

            上傳完畢後,請接上晶片讀卡機,插入自然人憑證,輸入你的PIN CODE,

            按簽章並上傳!<請先下載HICOS元件>

            (PIN CODE若你沒更改就是你的生日~EX. 1001004,小阿菇100年10/04出生 )

             都OK後一樣前往繳費~繳費完成後就 大。功。告。成!!!!!!

         

基本上這樣就是從商業科到國稅局那邊都一次完成申請了,

他會自動幫你一層一層送件,你只要在家裡等公文就可以了~

 

再來我要告訴大家為什麼我沒有完全推薦一站式申請,

來~請點選  PART 2 做延伸閱讀XD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