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本抗痘茶皂        

 

夏天必備款~抗痘~

也是幫G長工打的啦~雖然他的皮膚真的已經好很多了!!

但夏天背後還是不免出現粉刺和痘痘~

大部分男生夏天肌膚好像都可以煎蛋這樣~

因為油性痘痘肌不大適合用橄欖油(冬天配方OK的話是沒問題啦~)

所以這次就避開橄欖油,偏偏痘痘肌適用的油品都偏軟>  <

芥花油、米糠油、葡萄籽油都軟到不行阿!!

雖然有提高椰子油的比例,但因為不想洗起來有乾澀感,所以也不能放多,

因此這次搭起來的配方就在標準值內但偏軟些~

 

然後隔了一年~天仁烏龍茶君又出場了!(回顧去年)

這次融的烏龍鹼沒什麼怪味(還是我已經習慣鹼味了= =?)

興奮大喊嗜茶狂G長工過來聞~沒想到他竟然給我一個嫌惡的表情= =

(小朋友不要學喔~聽說衝上來的鹼味聞多了會慢性支氣管腐蝕......)

說到這個~前幾天才被念要戴口罩做皂((我連手套都懶得戴@@

好啦~言歸正傳~烏龍茶有收斂、消炎的效果~對痘痘肌也很好喔~

然後精油部份也都選對油性肌好的~~

茶樹對付痘肌是岀了名的~迷迭香是抗菌、清潔毛孔,

佛手柑、杜松都可以消毒殺菌、改善粉刺~

呼~做好後聞起來很舒服呢~

 

!!意外的好愛這款>  <混合肌的我洗也不會緊繃乾澀!!

且隔天出油控制得很好,可見夠保濕!!味道也很舒服~夏天洗真是太棒啦!!

 

 

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8st168st21

 

 (乾性肌慎用)

 ((各原料效用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手工皂不是藥喔!))

*葡萄籽油:是一種非常清爽的油,滲透力佳,適合臉部按摩與芳療用途,乾對細嫩與敏感皮膚亦適用。油性、 暗瘡、 粉刺等均有功效,因為富含維生素F、 礦物質、 蛋白質等, 可增強肌膚的保濕效果,同時可滋潤與柔軟皮膚,它的質地輕爽而不油膩, 吸收性也很好!

*榛果/甜杏仁油:保濕滋潤,各種礦物質含量多,及維他命A、B、D和E,有軟化滋潤的作用,有助皮膚的再生,有效防止老化&肌膚的水分流失,是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

*芥花油:起泡度穩定、保濕力強,不黏膩、清爽、保濕、泡沫細緻溫和。

*米糠油: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起沫佳、清爽感、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

*SF-澳洲胡桃油:和荷荷芭油一樣,它的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保濕效果良好但價格昂貴,含有高量的棕櫚油酸,它能延緩皮膚及細胞的老化。

*迷迭香粉:效收斂皮膚、改善頭皮屑和掉髮、皮膚腫脹和浮腫。

*EO-茶樹:香味近似尤加利,可驅蚊蟲、抗菌。淨化效果最佳,改善口感染。

*EO-迷迭香:對鬆垮的皮膚很有益,有回春效果,是很強的收斂劑,有緊實效果,可減輕充血、浮腫.有刺激功能,對頭皮失調特別有助,能改善頭皮屑並刺激毛髮生長。不適合高血壓及癲癎患者,能通經孕婦避免使用,活化腦細胞使頭腦清楚、增加記憶力、改善暈眩,亦可調理貧血。

*EO-佛手柑:氣味清新淡雅,舒緩壓力,安撫憤怒及挫敗,抑制病毒,除臭效果佳。

*EO-雪松:具收斂、抗菌的特性最有利於油性皮膚,可改善面皰和粉刺皮膚,能幫助消除瘡痂、膿及一些慢性病。是絕佳的護、髮劑,可有效對抗頭皮的皮脂漏、頭皮屑和禿髮,與絲柏、乳香調和有明顯的軟化皮膚的效果。神經緊張焦慮可藉雪松的安撫效果獲得鎮定,助於沈思冥想.適合處理慢性疾病,不適急症。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