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海藻馬賽克  

 

哈哈上次留了一些蘆薈皂想做造型用~

這次就把它切一切拿來做磁磚XD

正正方方的皂看起來好可愛呀~蓋上小小皂章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呢~

G長工非常誇張的說~這是有史以來他最喜歡的一塊(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

 

然後終於把新歡香精油都試味完畢了~

這款是最後一款~大馬士革玫瑰香精油,再搭配白麝香增加層次感,

香精油是指香精+精油~半天然半化學的東西~

味道可以比較持久~也摻了一點天然精油在裡頭~

但我想尊貴如玫瑰~精油佔的比例肯定少之又少哈哈哈

其他種類可能佔的比例就比較多~

玫瑰精油和洋甘菊精油一樣~可是天價耶!

100ML  6000元~一萬元以上不等~真的很誇張@@

所以,市面上很多標榜玫瑰精油,價格又異常便宜的.........

看到就會想翻白眼哈哈哈

不過比起玫瑰味~我比較喜歡玫瑰天竺葵(俗稱窮人的玫瑰XD)

味道比較有層次,且比玫瑰便宜很多(雖然還是有點貴貴啦~)

 

這次的配方加了比較多的脂類~

屬於比較滋潤的皂款~硬度也有提高一些~

希望洗起來可以不會那麼快化~

不過為了保濕&滋潤感~硬度勢必無法提高太多~

要像市售那樣更不可能~只能盡量找個平衡了@@

 

 

未命名 -2 未命名 -2 未命名 -2 未命名 -2 未命名 -2  r2  

 

 

  ((各原料效用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手工皂不是藥喔!))

*榛果油:保濕滋潤,各種礦物質含量多,及維他命A、B、D和E,有軟化滋潤的作用,有助皮膚的再生,有效防止老化&肌膚的水分流失,是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

*開心果油:含有大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很好的潤膚材料,對皮膚有顯著的軟化效果,質地清爽,能被皮膚迅速吸收,不會有油膩的感受,是許多推拿、保養品及護髮產品中常見的基底油。

*米糠油: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起沫佳、清爽感、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

*可可脂:具滋潤及柔軟肌膚的功效,可發揮對皮膚覆蓋力的作用。

*芒果脂:是很好的皮膚軟化劑,具有非常好的保濕效果,能保護皮膚不受到日曬的傷害,能防止皮膚乾燥與出現皺紋,減緩皮膚組織老化,恢復彈性。也能用於減緩濕疹、牛皮癬皮膚的乾燥,用於製作手工皂不僅溫和,可加強滋潤度,使用起來感覺更滑潤,避免配方使皮膚乾燥。

 

*100%蘆薈皂皂塊

*海藻粉:具有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與保濕的膠質成分,具有保濕再生的功能,適合敏感型肌膚。海藻粉具有天然的海藻與海水味,豐富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具美白滋潤效果並增加肌膚彈性。富含氨基酸、礦物質與精油成分,能夠加速傷口癒合,促進肌膚再生,協助肌膚排除多餘水分及廢物。

 

*FO-大馬士革玫瑰、白麝香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