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馬賽皂  

 

阿~~~~>/////<好喜歡這個靛紫漸層喔 m31m31m31m31m31m31m31

想要紫草馬賽也好久了~這次想說先打,等冬天變老皂再用哈哈

用了70%的紫草浸泡油~TRACE好快哈哈

且怕天氣太熱沒入保溫箱,只用布輕輕蓋著,

結果還是果凍了XD隔天摸還溫熱的呢~

 

不過因為要放約5個月~想說屆時香味一定也沒有了吧~

所以也只加了一點慢版精油~到時後味道有就太好了~沒有也沒關係XD

不知不覺~打皂也一年多了呢>  <

當初因為不想浪費過期母乳,本來還想找人代製就好了~

後來還是決定自己來~結果竟然跌破G長工眼鏡做到現在~

因為我很容易3分鐘熱度啦= =不過手作我一直陸續有在做~

可能也因為體會到手工皂的好~現在洗一般市面的都會不習慣,

加上手工皂的世界真的太多樣化了XD

想做的LIST還有很多還沒CHECK~所以也就一直持續到現在~

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會一直做下去~阿~~真棒!!

 

!!非常保濕滋潤XD適合冬天洗的皂款~

因為含大量的橄欖油~洗後容易變成果凍狀~

建議不喜歡果凍狀的朋友直接加點水靜置一晚~泡成沐浴乳狀態使用~

 

 

07r707r707r7      

 

 

 ((各原料效用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手工皂不是藥喔!))

*馬賽皂:法王路易十四在1688年時,下令把歐洲的香​皂製造獨佔權交給馬賽(法國南部的一個地區名稱),馬賽​生產的手工皂品質相當相當的好,漸漸的,馬賽皂成為好皂​的代名詞,可說是皂中之王。其橄欖油成份高達72%,相​對的滋潤度和保濕度,非常夠!洗完身上就像上了一層的乳​霜般的滋潤,乾性膚質和容易冬季癢的膚質,馬賽皂就是最​好的選擇!

*紫草浸泡橄欖油(70%):可治療斑疹、痘瘡、燒傷、皮膚炎、濕疹,對於肌膚修護、傷口癒合、疤痕修復、消炎、促進肌膚細胞及組織再生有明顯效果。 (痘痘肌慎用喔~)

*可可脂:具滋潤及柔軟肌膚的功效,可發揮對皮膚覆蓋力的作用。

*開心果油:含有大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很好的潤膚材料,對皮膚有顯著的軟化效果,質地清爽,能被皮膚迅速吸收,不會有油膩的感受,是許多推拿、保養品及護髮產品中常見的基底油。

*SF-芒果脂:是很好的皮膚軟化劑,具有非常好的保濕效果,能保護皮膚不受到日曬的傷害,能防止皮膚乾燥與出現皺紋,減緩皮膚組織老化,恢復彈性。也能用於減緩濕疹、牛皮癬皮膚的乾燥,用於製作手工皂不僅溫和,可加強滋潤度,使用起來感覺更滑潤,避免配方使皮膚乾燥。

*EO-廣藿香:幫助皮膚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結疤,明顯減輕發炎的狀況,改善粗糙龜裂皮膚及各種傷口與瘡。

*EO-安息香:氣味溫暖而甜美,令人有種被羽翼所疪護的安全感。具有幫助呼吸道暢通,對咳嗽、喉嚨痛、氣喘、氣管炎、積痰等均很有幫助!可使其恢復彈性,安撫情緒,消除緊張與壓力,舒緩憂慮與沮喪的心情。皮膚潰爛,發疹或傷口,龜裂與乾性皮膚亦可使用。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