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84-1  

 

洗髮液皂目前使用得很不錯,

來分享一下使用方法和配方,

有拿到的捧油記得一定要來看一下喔!

說一下我個人的使用心得~

用皂洗髮,洗完頭髮會非常乾澀,

尤其像我一樣的長髮,更是難梳理,不過吹好後會變得蓬鬆,

目前試用者有:

*頭皮屑重症-使用過各種去屑洗髮精,但通常就像有抗藥性一般,過一陣子又回復了,目前使用後頭皮屑減少很多,幾乎只剩零星,持續使用觀察中。

*頭皮/頭髮油-常常洗完後隔天便油油塌塌;目前洗後亦有改善,持續觀察中。

*頭皮癢-撐了三四天未洗也沒有癢>////<

目前洗了之後頭皮癢、頭皮屑、頭髮油都有改善,

自己覺得用了挺滿意的,但目前沒有量產喔哈哈哈

這次打洗髮皂,從晚上10點打到凌晨5點就放棄了,想說就放著給他自生自滅,

還好後來慢慢變透明了,呼~要打下一盆要再等等= =

然後下面就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我的確也都是這樣洗~

謝謝網路先進的分享!!

 

 

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m56  

 

 

關於洗髮皂,初次使用手工洗髮皂的人,大多數不滿意它的洗感:洗後非常乾澀,無法分開頭髮;
吹乾後,頭髮蓬鬆,有時候會感覺黏膩,有時候可能還會出現類似頭屑的東東。


soap-diy.com ! @( s" Z" C. g, P) m' b
正確的洗髮皂使用法 soap-diy.com / r+ E# ?4 }& l: M8 F


  
1、清水預洗,將頭髮上的汗與污垢盡量的沖掉 soap-diy.com ! V1 L, ~; `8 c4 W, V0 }
     先用清水將頭髮洗過,這樣可維持洗髮皂的洗淨力,並避免酸引起多餘的脂肪酸。 soap-diy.com $ R! w6 a! O6 y. n/ o7 {* ]

 

 

2、使用適量洗髮皂,迅速洗髮 soap-diy.com 2 K' W. T. W1 V6 A' l
    洗髮皂的鹼性會使毛鱗片打開,這時頭髮較易受損,所以洗髮要迅速準確。((我是都洗頭皮為主,頭髮都搓一搓而已))
    ***
    另外,盡量先讓皂起泡,使用泡沫洗髮。因為頭髮要避免互相搓揉,如果是液體洗髮皂,可以利用起泡瓶。(液體洗髮皂,容易使用過量,要注意。)



soap-diy.com , O) e( i! ^' R; f* U
3、沖洗時,使用蓮蓬頭,從髮根往髮尾一鼓作氣沖洗 soap-diy.com ; Z$ o( l3 i( p6 a. a
     沖洗時會出現大量的皂垢,所以要在短時間內一鼓作氣沖乾淨。從髮根往髮尾的方向沖洗。



4、別忘了檸檬酸潤絲
     檸檬酸潤絲必須在頭髮完全沖洗乾淨之後使用。 soap-diy.com 7 j, c$ A  B  t9 e, L
     ***
     如果已經潤絲完畢,這時,就算花再久的時間,也無法將皂垢轉變為脂肪酸。
     ***
     不如在開始潤絲時,慢慢並確實的將檸檬酸潤絲倒於每吋頭髮上,這樣可幫助離子的交換,效果也會比較好。 soap-diy.com + V' f3 r& {3 j+ Q- K: l. j& w+ e
 soap-diy.com 9 o! k  A4 }" {% J/ Q3 `
     ***
     另外,需注意別讓頭髮長時間處於酸性物質中,可能會傷害頭髮。

     ((我是用檸檬酸稀釋在臉盆上沖頭髮,在讓頭髮禁在臉盆中一下下,就沖乾淨,1000cc水:2g檸檬酸))


soap-diy.com 9 g. U. a3 H3 D4 o- H% X* H  }, Y" m
5、有染髮或頭髮受損者 soap-diy.com 0 @3 p: x8 w& B1 R) v0 F; ]% d- |
     有染燙髮的人,頭髮表面大多有受損情況。
     *** soap-diy.com / |6 H9 O/ s9 b, O; m6 i; \
     這樣的髮質再使用洗髮皂之後,會感覺頭髮質感會更差。最好在潤絲中加點甘油等保濕劑。於頭髮乾燥後,再擦上點油質保護。 soap-diy.com 9 A' G0 @: c+ H( P
     

 

目前家裡短髮的使用者都覺得沒必要使用檸檬酸~

所以其實短髮使用更方便~小阿寶從小也都用皂洗髮~

阿阿~~~讓我也好想剪短髮阿~~~

 

阿阿忘了說,用硬水洗髮比較容易產生皂垢,軟水較適合洗髮,

查了一下,以台灣來說,北部大多是軟水,南部大多是硬水,

南北的朋友剛好可以試一試XD

 

 

再來分享一下這次的配方~

 

 苦茶油:對抗皮膚老化現象,更新細胞,改善敏感性皮膚,使肌膚變得健康及具抵力,具營養潤髮的功效,可促進頭髮生長及使白髮轉黑。

 荷荷芭油:能幫助控制油脂或是容易出油的皮膚,因為它不會造成毛孔阻塞或粉刺現象,且有消炎的成份,所以即使是油性皮膚也能使用,對於皮膚和頭髮的保濕滋潤具有很好的效果, 同時含有抗氧化成分, 能使頭髮光澤柔軟有彈性,易可用其製作護髮乳。其他減輕節疼痛與發炎複方中的好幫手,像是關節炎,在製藥上,用來對抗濕疹、頭皮屑、青春痘等。

 澳洲胡桃油:和荷荷芭油一樣,它的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保濕效果良好但價格稍貴。

 蓖麻油:特有的蓖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通常用來做洗髮皂。

 芥花油:不黏膩、清爽、保濕、泡沫細緻溫和。

 椰子油:容易起泡,且泡沫細緻濃密,洗淨力及起泡力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液體皂 洗髮液
    全站熱搜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