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27-1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試用自製軟矽膠皂模~

脫模真的好爽阿!!!

雖然皂體還有點軟軟的~但輕輕一掰就整個脫離了~

完全沒有跟皂模依依不捨~這感覺真是太讚了啦!!!!!!

是說做皂模的時候真的是費力耗時= =

因為做少少功課就做了~母模完全用塑膠瓦楞板手工~有夠搞剛!!

且內部想要超平滑~家裡又沒有皂友們說的幻燈片~

所以就用家裡不用的塑膠資料夾割割貼貼~超難弄= =

結果後來看到有皂友直接用厚紙版折一折就好了................

好吧....只能說下次要做就不用那麼麻煩了這樣=   =

 

一直想要這樣正正方方的皂~覺得好可愛阿~~~m38  

可是網路上軟矽膠模的SIZE好像沒有剛好可以切成正方又差不多1KG的> <

重點是都好貴阿!!!!(雖然後來發現自己做也便宜太多啦=  =)

再加上渲染模在我心裡已經魂牽夢縈了好段時間了~~~

所以這次3個願望一次達成哇哈哈哈哈!!!

做了一個將近1KG~剛好可以切成九宮格的小渲染模~

雖然還是避免不了母模浮起~導致浪費了一些矽膠= =

且母模還歪一邊= =導致成品側邊一邊較厚一邊較薄哈哈

不過大致上很開心啦~~~~(跑跳歩)

終於可以不用怕渲不到底層~又超好脫模了~啦啦啦~~ume7  

下次要再做一個~~~

 

然後這次的成份非~~~常好~~~又是我愛的佛手柑~~

哈哈不知道紅椒粉會不會真的洗起來熱熱的~~期待~~

 

 

 

 ((各原料效用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手工皂不是藥喔!))

*酪梨/榛果/甜杏仁油:保濕滋潤,各種礦物質含量多,及維他命A、B、D和E,有軟化滋潤的作用,有助皮膚的再生,有效防止老化&肌膚的水分流失,是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特別適合乾性皮膚,可消除細紋,亦可鎮靜安撫皮膚,改善皮膚炎及過敏現象,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

 

*SF-金黃荷荷芭油:保濕、滋潤度高,富含蛋白質、礦物質及膠原質,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與肌膚相容性高,容易被肌膚吸收,被視為肌膚保養品與抗老化的產品上好的原料。其能幫助控制油脂或是容易出油的皮膚,因為它不會造成毛孔阻塞或粉刺現象,且有消炎的成份,所以即使是油性皮膚也能使用,更同時含有抗氧化成分,修復肌膚問題。

 

*青黛粉:用於治療濕疹、斑疹、口瘡、蛇蟲咬傷,近來中醫用來治療慢性血癌,長庚中醫進行基礎研究發現,用於治乾癬可抑制新生血管增生和發炎反應,且壓制細胞繁殖速度使之回歸正常。
*紅椒粉: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發熱活絡。(baby不宜喔~)

 

*EO-甜橙:香甜的水果味,使心情愉悅舒暢,含特別的維他命C,有益睡眠,助排便
*EO-佛手柑:氣味清新淡雅,舒緩壓力,安撫憤怒及挫敗,抑制病毒,除臭效果佳

 

 

20111221_2298073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漂亮的金黃荷荷芭油

R00225112  

顏色是不是超美~~金黃透亮阿~貴森森不是沒有道理阿(完全被外表迷惑的俗人哈哈)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