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3_1209450568487_1595404764_529138_5853389_n

(南庄老街店家的狗狗好可愛~   然後我並不是在掐他=  =lll

 

昨天打皂邊放空時,突然想起大學時期的一個畫面,

我站在陽明山後山的山路上,

老紅停在路邊,我就站在路上,

這不是夢境,趕著下山的大學生騎著車一輛輛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我站在小小的山路中央做什麼呢?

畫面裡我靜靜的看著地上,身體僵著一動也不動,

地上,躺著小小的、軟綿綿的、還溫熱著的小小狗,

他也是一動也不動的,

就差一點點,我心理想著,

就差一點點的路程,就幾步而已,他就可以安全的到達,

和媽媽或兄弟姊妹們一邊追逐玩耍,衝進路邊的草叢裡,

我試著用車廂裡備用的黃色便宜雨衣將他包裹,

但碰到他溫軟的身子,我就全身發軟,

於是,我就這樣站在路中央,任由車子從我四周呼嘯而過。


不知道過了多久,

兩個好心的男大生也停了車,向我走來,

『他突然跑出來嗎?』

男大生望著全身僵住的我小心翼翼的問,

似乎怕問得太尖銳我會就這樣癱軟倒下,

『我不知道....我看到他倒在路上,我想把他移到路邊....

我有點失魂的回答了,

男大生有點訝異,但還是很熱心的幫我把被雨衣包裹著的小身體移到路邊草叢下,

那小小溫熱的身體,我想他也感受到了吧,

我向男大生道了謝,望了那沒了起伏的小身子一眼,便跟著男大生一同上路了。


到現在我依然依稀記得指尖碰觸那溫熱的感覺,

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覺得沉甸甸的,

雖然這很常見,雖然每天某個角落都有可能發生,

但,我還是覺得,雖然生命微不足道,

也許這樣的小生命對很多人來說沒有什麼,

我想沒有人會想造成這樣的情況,(正常人來說的話@@現在"心理不健全"的人也不少)

重點是,若真的不小心撞到了他們,

也許是他的命吧,最基本的,也應該把這些殘破的小身子,移到安全的地方吧,

短短的生命這樣結束了,就別再讓他們任由車子的壓輾了吧,

為他們、為自己、為其他用路人彌補一下、做點好事吧。


一直以來,我都不大敢細看路上的異物,

很怕會看到扁扁的小身軀,不管是何種動物,

阿~對於恐怖血腥,我的接受度真的很大,也很愛看鬼片、血腥等等,

但對於小動物們,我真的沒轍,

當媽媽以後,對於小小孩也開始變得沒轍。

媽媽真是種神奇的動物,既堅強,又脆弱。


(哈哈哈哈哈哈變成奇怪的ENDING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