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花蜂蜜蛋糕皂  

製皂日:2014.01.24

成分:桂花浸泡初榨橄欖油、甜杏仁油、杏桃核仁油、水蜜桃核仁油、

         米糠油、可可脂、棕櫚油、椰子油、蓖麻油、水、Naoh

FO:蜂蜜牛奶

添加物:紫草根粉、蜂蜜

 

 

一直想做蜂蜜蛋糕皂~

不過這次蛋糕皮的顏色做太深了>  <

希望下次更逼真XD

這次使用了浸泡2個月的桂花浸泡初榨橄欖油,

加上加強保濕的蜂蜜,

味道則是很應景的蜂蜜牛奶XD

皂體上有一些小點點~是桂花的細碎花瓣~

看起來很是討喜^^

 

 

桂花本身可以去斑、美白、減少過敏症狀~

也常常被用來入皂~不過皂本身著重於清潔功能~

很多過度宣稱療效的皂其實對我來說都有點言過於實,

手工皂很好,讓我們家不再使用市售清潔用品,

的確有明顯改善我的嚴重冬季癢,擺脫冬天抓得紅腫痛的小腿= =

這是對我來說最開心的收穫,

不過說真的,其他附加的功效,我真的沒有期待太多,

有當然是很棒,但我不大喜歡把這些當作主打~

手工皂還是回到天然的清潔本質~

讓皮膚的負擔降到最低,其他效果當作PLUS才是~

 

是說這款皂我自己很喜歡~希望收到的大家也都很喜歡 m31  

 

 

 

# 油品/萃取液參考

 

# 添加物參考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