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薏仁燕麥皂    

 

迫不及待上傳這兩款皂>  <

終於又度過黑暗期了~

前陣子工作忙碌碌~回家都懶絲絲~

且突然山窮水盡沒啥打皂的哀地爾~

但冬天要用皂又不能不打>  <

沒FU硬打再加上黑暗期又循環回來~

導致好幾款皂不如我意嗚嗚

還好看到這兩款心情好一點Q_Q

我又撐過去了~黑暗期掰掰 (拜託不要再回來了 )

 

這款是用燕麥汁融鹼,

是沙鹿的皂友自己熬煮的喔!!太謝謝她了>////<

一收到馬上就想拿來做~但媽媽腦每次要回家都忘記拿= =

然後一到家就想起來(嘖!)結果它在店裡的冰箱躺了一個禮拜有哈哈

原以為稠稠的燕麥鹼水可能會加速Trace,但沒有耶~打得很順~很久XD

喇好的皂液裡面有天然的燕麥顆粒~看起來好棒喔~

不知道洗起來會不會滑溜溜~

再配上綠豆粉 & 薏仁粉,

綠豆輕微去角質,薏仁對皮膚也很好~殘殘把他加下去~

然後香味是綠茶香氛,成皂感覺有點日式,所以搭配了兔子石鹼章~

這款真令人期待>  <

謝謝人好好的皂友分享愛心燕麥汁 m31m31m31

 

 

!洗過之後滋潤度很好,綠豆有輕微去角質的效果,

   我的冬季癢洗了不需要擦乳液~

   洗臉不緊繃,但乾肌還是需要加點乳液或化妝水補強~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te

 

 ((各原料效用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手工皂不是藥喔!))

 

*燕麥汁: 燕麥的粒狀組織結構、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纖維使其具有很好的吸收性,因而能夠有效清除深層皮膚中的污垢。另外,燕麥含有很多能夠改善皮膚的營養成分,可以減輕或治愈不少皮膚病。因此,燕麥的滋潤效果也相當顯著,對於嬰兒及有長期皮膚問題的人非常適用。

*綠豆粉:綠豆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胡蘿蔔素、硫氨酸、核黃素、尼克酸、維它命B群等豐富營養素,不僅可兼作磨砂膏,去掉皮膚的角質層,綠豆中的營養素可滲透到皮膚內。

*薏仁粉: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皮膚粗糙有明顯的療效。

*酪梨油:含有維他命A、E、B群以及蛋白質、卵​磷脂及脂肪酸,特別適合乾性皮膚,可滋潤柔軟肌膚,並消​除細紋,亦可鎮靜安撫皮膚,改善皮膚炎及過敏現象,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最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營養度極高,亦可用​於清潔使用,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

*可可脂:具滋潤及柔軟肌膚的功效,可發揮對皮膚覆蓋力的作用。

*杏桃核仁油:富含成份 : 維生素A、B1、B2、B6、C、礦物質及豐富的纖維質。其含有較多的單一不飽和酸,也含有一稗叫亞麻仁油酸的成份,能輕易地被肌膚吸收,提供細胞所需的精華與高度的維他命A前身物質。對皮膚而言是很珍貴的臉部按摩油,尤其適用於乾性和敏感性肌膚。具有營養, 緩和, 治療的特性,膚色蠟黃或是臉部有脫皮現象的人相當適合,對於虛弱的皮膚也很有助益,可幫助舒緩緊繃的身體、 早熟的皮膚、敏感、發炎、乾燥等均有幫助。

*SF-芒果脂:是很好的皮膚軟化劑,具有非常好的保濕效果,能保護皮膚不受到日曬的傷害,能防止皮膚乾燥與出現皺紋,減緩皮膚組織老化,恢復彈性。也能用於減緩濕疹、牛皮癬皮膚的乾燥,用於製作手工皂不僅溫和,可加強滋潤度,使用起來感覺更滑潤,避免配方使皮膚乾燥。

*FO-綠茶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