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老薑暖暖皂  

製皂日:2013.10.16

 

阿~手工皂款真的怎麼做都做不完XD

黑糖+老薑汁+老薑粉~

新鮮老薑連皮帶肉洗淨打汁~直接帶泥冰凍!

融鹼時濃濃濃濃薑味阿!

長工很愛這味道~他說好適合冬天~

我是還好@@因為冬天買豆花我都還會特別囑咐不要薑湯哈哈

黑糖本想和超脂一起融~但無法融開阿根本>口<"

結果入皂以後還有一些小糖粒~成皂以後就流了一些糖漿Q_Q

立馬連續開除濕把他除乾> <下次要先用熱水融開兩段加水>  <

 

配方一樣是搭配冬用的滋潤款~

最近也把自己的皂換季了~不然我的冬季癢似乎又蠢蠢欲動哈哈

改用馬賽之後就好了~~

最近要再來打鍋老祖母~~冬天洗他~冬季癢肯定掰掰~

 

 

!沒想到這款薑味是我可以接受的~是舒服的那種~

   味道好適合冬天阿!!不過他很妙的是~洗感是很清爽的!!

   應該是男生會喜歡的那種(G長工非常滿意~)

   但洗完是滋潤的不會癢癢~不知道是不是薑的關係~好妙阿!

 

 

 

20111221_2298073   

 

 ((各原料效用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手工皂不是藥喔!))

 

*老薑:有鎮吐、鎮痛、抗炎消腫作用;醇提物能興奮血管運動中樞、呼吸中樞、心臟;正常人嚼生薑,可升高血壓;對傷寒桿菌、霍亂弧菌、堇色毛癬菌、陰道滴蟲均有不同程度的抑殺作用。功能和脾行水消腫,主要用於水腫。

*黑糖:止疼、行血、活血散寒、暖身。

*酪梨油:含有維他命A、E、B群以及蛋白質、卵​磷脂及脂肪酸,特別適合乾性皮膚,可滋潤柔軟肌膚,並消​除細紋,亦可鎮靜安撫皮膚,改善皮膚炎及過敏現象,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最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營養度極高,亦可用​於清潔使用,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

*米糠油: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起沫佳、清爽感、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

*可可脂:具滋潤及柔軟肌膚的功效,可發揮對皮膚覆蓋力的作用。

*SF-乳油木果脂: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

*EO-茶樹:香味近似尤加利,可驅蚊蟲、抗菌。淨化效果最佳,改善傷口感染。

*EO-檸檬香茅:檸檬香茅又稱作檸檬草,驅蟲,皮膚殺菌,檸檬草可以用於毛孔粗大及油性皮膚的控油以及美白,舒緩水腫及幫助排毒。

*EO-綠花白千層:止痛, 抗風濕, 抗菌, 殺菌, 具治癒力, 促進傷口結痂, 消解鼻塞, 幫助退燒, 殺蟲, 驅蠕蟲, 激勵, 治創傷。使頭腦清醒, 幫助集中注意力。

*EO-安息香:氣味溫暖而甜美,令人有種被羽翼所疪護的安全感。具有幫助呼吸道暢通,對咳嗽、喉嚨痛、氣喘、氣管炎、積痰等均很有幫助!可使其恢復彈性,安撫情緒,消除緊張與壓力,舒緩憂慮與沮喪的心情。皮膚潰爛,發疹或傷口,龜裂與乾性皮膚亦可使用。

*EO-胡椒薄荷:消炎止癢、防腐去腥、殺菌、清新空氣。有止痛、麻醉、退乳、消炎、抗菌、抗痙攣、收斂、利胃等效用。因具有剌激的特性,對於風濕痛、神經痛也有治療效果;另外亦適用於神經系統,具有調節與鎮定作用。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