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修護蛋皂  

 

金盞花浸泡油已經泡1年多了~~趕快拿出來用一下!!

由於上次的蛋皂自己沒拿到>  <

所以這次一樣用了兩顆蛋黃再做一次蛋皂~~

這次蛋皂的做法和上次不同,上次是當成添加物入皂,

這次用前田京子的方法先做成蛋油,

可惜沒洗過上次的>  <無法感受看看洗感有無不同~

蛋黃讓皂體呈現微微黃色~

並留了一些金盞花瓣沒濾掉~整塊皂融合了天然花草~好自然的感覺 me  

味道則搭配了我喜歡的檸檬香蜂草~

現在聞還聞得到微微蛋黃味XD晒完皂應該就不見了~

 

 !!終於洗到蛋皂了~這次用蛋油的方式~

洗得時候因為含金盞花瓣~所以直接嚕身體有輕微去角質的感覺~

輕輕的不會刺痛~所以很舒服!!

近看有一小小小圓圓的小金黃顆粒分布在皂裡~我猜是蛋黃XDD

洗起來挺滋潤的~很不錯唷!!!我好愛那個金黃小顆粒哈哈哈

 

 

pl  

 

 

 ((各原料效用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手工皂不是藥喔!))

*新鮮蛋黃:可製作出絕佳保濕力的肥皂,蛋黃可以滋養肌膚,其豐富的蛋白質還可以促進皮膚生長。

*金盞花:含豐富類黃酮、帖烯醇。可治療各種皮膚病或問題皮膚,適合所有的膚質。特別是皮膚乾裂、敏感、疤痕、創傷、潰爛消腫、去瘀靜脈曲脹以及擦傷等問題,修護效果非常好。 

*酪梨油:含有維他命A、E、B群以及蛋白質、卵磷脂及脂肪酸,特別適合乾性皮膚,可滋潤柔軟肌膚,並消除細紋,亦可鎮靜安撫皮膚,改善皮膚炎及過敏現象,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最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營養度極高,亦可用於清潔使用,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

*米糠油: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起沫佳、清爽感、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

*可可脂:具滋潤及柔軟肌膚的功效,可發揮對皮膚覆蓋力的作用。 

*SF-芒果脂:是很好的皮膚軟化劑,具有非常好的保濕效果,能保護皮膚不受到日曬的傷害,能防止皮膚乾燥與出現皺紋,減緩皮膚組織老化,恢復彈性。也能用於減緩濕疹、牛皮癬皮膚的乾燥,用於製作手工皂不僅溫和,可加強滋潤度,使用起來感覺更滑潤,避免配方使皮膚乾燥。

*開心果油:含有大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很好的潤膚材料,對皮膚有顯著的軟化效果,質地清爽,能被皮膚迅速吸收,不會有油膩的感受,是許多推拿、保養品及護髮產品中常見的基底油 

*FO+EO:檸檬香蜂草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