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蘆薈保溼皂  

 

那天重看了youtube的孔雀渲~又心癢了~

終於終於動手做了這個~~這次做的算是半套孔雀哈哈

做東西真的要立馬~不然很快就會"下次吧"~

工具很簡單~找了家裡塞在抽屜角落的竹籤+紙箱一小片組合就OK了~

然後為了方便買了3個便宜醬料瓶~

當天晚上馬上就來試試看~

 

這次配方是前一天晚上花了一小時殺的新鮮蘆薈打泥做的冰塊融鹼~

然後搭配保溼清爽的油品+澳洲蘆薈膠當添加物~整個100%蘆薈~

不過.....沒想到100%蘆薈會讓皂變得半透明~超妙!

且這樣的天氣~皂又果凍了~導致顏色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  <

渲染過程是這樣的~要先一條一條畫直線堆疊~

再用做好的渲染工具一口氣渲起來~剛渲好像這樣~

 

10389_10200893170523611_961265339_n  

 

下次要做真正的孔雀渲時要把間格調小一點~

個人很愛側邊切出來的樣子~顏色堆疊的很可愛m31  

所以特地把他照出來~這塊自己當然也要留一塊~

吼~~~洗不完啦>"<

 

題外話一下~昨天把家裡的清潔用品整理一下~

因為自從做皂以來~他們就一直被放在櫃子裡>  <

晚上想說試洗一下DHC baby soap~結果洗淨力好強>  <

讓我發現我的手原來變敏感了~

手指面乾澀的好痛喔嗚嗚~不乖乖戴手套就徒手抹皂液的下場~

害我被G長工念臭頭~一直碎念...碎念....碎念.........

"你看~都不戴手套~手壞掉了啦~"

"這樣你的手以後會變得像我阿木那樣怎麼辦"

"以後口罩也要戴~"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所以今天被抓去買了新手套~希望戴得住= =夏天很熱阿!!!!

結論是我以後還是乖乖洗自己做的皂比較保險...........

 

PS.謝謝大家送阿菇菇的沐浴組~

因為自己做皂了~所以至今有些還沒有被使用>  <

真的很謝謝大家!!!!!!((大鞠躬

我要把他們整理好給好人家使用((不就是娘家XDDD

 

!!洗後真的非常保濕!!身體滑溜溜~~~

 

 

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te

 

 

 

 ((各原料效用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手工皂不是藥喔!))

*新鮮蘆薈、澳洲蘆薈膠:蘆薈的保濕, 活膚, 更新細胞的特性可令皮膚回復天然的光澤和彈性, 更有除日斑的功能。可深層清潔, 更含微量水楊酸,助加速死皮脫落。初步研究更發現可增加皮膚膠原和彈性。照射紫外光會削弱皮膚細胞抵抗力。老鼠實驗證實蘆薈可增強抵抗力, 並減少敏感症狀逾八成半。

*開心果油:含有大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很好的潤膚材料,對皮膚有顯著的軟化效果,質地清爽,能被皮膚迅速吸收,不會有油膩的感受,是許多推拿、保養品及護髮產品中常見的基底油。

*芥花油:起泡度穩定、保濕力強,不黏膩、清爽、保濕、泡沫細緻溫和。

*米糠油: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起沫佳、清爽感、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

*SF-小麥胚芽油:富含抗氧化的維他命E,保濕、抗老化效果佳,能促進疤痕癒合,防止青春痘或是外傷的疤良產生,亦能預防妊娠紋。常用於滋潤皮膚及修復皮膚的產品之中, 尤其是修復成熟或是受損的產品中。

 

*大堡礁深海泥:富含多種純淨元素,具有抑制粉刺,亮皙膚質,抗皺等效果,還能使肌膚高效鎖水兼保溼

*備長炭/菠菜/粉紅礦泥粉

*EO-山雞椒:精油的香氣介於橙花和檸檬之間,香味通常讓人有一個愉快的感覺,舒解脹氣及反胃的感覺,據說對呼吸系統具有擴張支氣管功能,因此可改善支氣管炎和氣喘;它有溫和和抗炎的效果,且具有收斂、緊實皮膚之特性,對油性暗瘡皮膚可發揮平衡作用。

*EO-佛手柑:氣味清新淡雅,舒緩壓力,安撫憤怒及挫敗,抑制病毒,除臭效果佳

*EO-甜橙:香甜的水果味,使心情愉悅舒暢,含特別的維他命C,有益睡眠,助排便

*EO-廣藿香:幫助皮膚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結疤,明顯減輕發炎的狀況,改善粗糙龜裂皮膚及各種傷口與瘡。

*EO-雪松:具收斂、抗菌的特性最有利於油性皮膚,可改善面皰和粉刺皮膚,能幫助消除瘡痂、膿及一些慢性病。是絕佳的護、髮劑,可有效對抗頭皮的皮脂漏、頭皮屑和禿髮,與絲柏、乳香調和有明顯的軟化皮膚的效果。神經緊張焦慮可藉雪松的安撫效果獲得鎮定,助於沈思冥想.適合處理慢性疾病,不適急症。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