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天竺葵豆漿皂  

 

又一款豆漿皂~上次沒洗到~這次要幫自己留一塊(又留!?)

這次想要加買了一陣子捨不得加的貴森森玫瑰天竺葵精油~

就在寫好配方,要準備備料之際,開始了不順的一晚.......

打開冷凍庫,想用上次凍好的豆漿冰塊融鹼~

沒想到它竟然脫水!!!??變成有點纖維狀,真正的冰塊只剩身體的一半,

想說死馬當活馬醫~先拿點純水把鹼融開在加入豆漿"冰塊",

本想說補點水補足纖維化的那部份,沒想到事情真的永遠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加下去後...沒意外的就是整杯豆漿泥......只好讓它和馬桶相親相愛..........

所以現在怎麼辦...想做豆漿皂卻沒有豆漿...只好立馬下去便利商店現買~

沒想到....便利商店的選擇竟然少得可憐....為何大家今天都突然那麼想喝豆漿....

只剩無糖高纖豆漿,高纖...我剛剛不是才高纖過嗎.....

查了網路~的確有人拿高纖豆漿做皂~成果看起來也還不錯~就硬是買了~

然後因為不是冰塊,所以融鹼變得更麻煩~

必須很注意溫度,免得豆蛋白燒焦,所以大概分了10次融鹼.....

其間還要等降溫才能再次融鹼,

還情商了G長工冰在冷凍庫的貢丸出場一起泡冰水澡(說是情商當然沒有出場費)

好不容易融完鹼...雖然全程不超過50度~但豆漿鹼還是稍微焦了,

冒出了陣陣阿摩尼亞味(蛋白燒焦的味道)....那我剛剛費那麼大的勁是在.........

 

算了= =繼續等待降溫,記得上次做豆漿皂的時候用冰塊,

燒焦慮的確比較低,印象中打一打味道就不見了~

好不容易都降到30度左右~開打!

打的期間~阿摩尼亞君實在是讓我很難過Q_Q

然後因為想要試試白粉生成原因,且有看過網路渲染還是打到trace,

所以這次把他打到trace,然後趕緊分皂液入粉要G長工先過來幫我攪拌,

這次自己調了青黛+紅礦泥+一點點紫珠光,想染成有韻味的深紫色,

調好粉後就在交到G長工手上之際,眼角餘光描到躺在溫水中浸泡的芒果脂,

"!!!!!!!!芒果脂!你怎麼還在這!!!!"

...........超脂還在泡溫泉,想當然的精油也還沒加...........GOD!!!!

我剛剛打到trace了是吧.....粉都加了也沒辦法再倒回去!

還是手忙腳亂的把超脂各加一半入鍋和杯,再各自加精油,

這次預計是玫瑰天竺葵為主,輔以甜橙、雪松、安息香,

因為不知道它的持香度,所以還是保險點,

玫瑰天竺葵的味道我覺得是甜甜的玫瑰香,

加了足量之後,怎麼覺得阿摩尼亞君還是很搶戲!!!又再加入玫瑰天竺葵,

沒想到還是有味道....(老娘要趕著做漏斗渲,沒有時間再拖了阿!!!)

可惡阿!!!馬上衝書房拿出薰衣草,硬再各加1ml,(根本已經瘋狂的狀態= =)

加了之後的確好多了(但隔天經過廚房,香味濃度真的是十足十的十足十......)

然後立馬漏斗渲(還是硬要),雖然深紫調出來還沒有很滿意,但也沒時間再調整了!

渲倒後半段已經有點OT了~趕緊敲敲氣泡、上蓋,

這次要試白粉,所以保溫條件和上次一樣,沒入保溫箱,單純上蓋+衣物覆蓋。

到這邊,戰爭終於結束(喘)

 

還好隔天脫模成果還OK,這次也要試新模的切皂時間,

不然已經一陣子都是等一天半才切了,

夏天24HR切皂Q度剛好,表層不會裂,

這次的油品選擇夏天適用的保溼清爽,

精油就真的是破表= =不過還是在安全範圍內,

玫瑰天竺葵的味道很吃重(好貴阿Q_Q)現在整個房間都是甜玫瑰味~

呼~喜歡玫瑰味的朋友不要錯過,拿到賺到=   =

(看完這篇有覺得很累嗎=  =?)

 

!!洗後真的古溜古溜耶~~但這款應該較適合秋冬洗XD

 

 

r3  

 

 

 ((各原料效用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手工皂不是藥喔!))

*豆漿:含有豊富的大豆異黃酮、不飽和脂肪酸、植物蛋白、維生素B1.B2和鐵、鈣等礦物質,可幫助新陳代謝,調理肌膚細紋,讓肌膚光滑
;並可減少青春痘或暗瘩的發生,使皮膚白晳潤澤。

*酪梨油:含有維他命A、E、B群以及蛋白質、卵磷脂及脂肪酸,特別適合乾性皮膚,可滋潤柔軟肌膚,並消除細紋,亦可鎮靜安撫皮膚,改善皮膚炎及過敏現象,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

*米糠油: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起沫佳、清爽感、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

*芥花油:起泡度穩定、保濕力強,不黏膩、清爽、保濕、泡沫細緻溫和。

*可可脂:具滋潤及柔軟肌膚的功效,可發揮對皮膚覆蓋力的作用。

*SF-芒果脂:是很好的皮膚軟化劑,具有非常好的保濕效果,能保護皮膚不受到日曬的傷害,能防止皮膚乾燥與出現皺紋,減緩皮膚組織老化,恢復彈性。也能用於減緩濕疹、牛皮癬皮膚的乾燥,用於製作手工皂不僅溫和,可加強滋潤度,使用起來感覺更滑潤,避免配方使皮膚乾燥。

*EO-玫瑰天竺葵:略帶薄荷與玫瑰花的香味,能安撫、提振情緒,讓心理恢復平衡,促進新陳代謝,維持臉部清潔,調理油脂、緊緻肌膚、讓臉色呈現健康紅潤的光澤。

*EO-安息香:氣味溫暖而甜美,令人有種被羽翼所疪護的安全感。具有幫助呼吸道暢通,對咳嗽、喉嚨痛、氣喘、氣管炎、積痰等均很有幫助!可使其恢復彈性,安撫情緒,消除緊張與壓力,舒緩憂慮與沮喪的心情。皮膚潰爛,發疹或傷口,龜裂與乾性皮膚亦可使用。

 

*EO-甜橙:香甜的水果味,使心情愉悅舒暢,含特別的維他命C,有益睡眠,助排便

*EO-真正薰衣草:對於皮膚的傷疤、濕疹、、霉菌、膿​腫能提供改善,對情緒緊張與壓力大、煩躁有舒緩放鬆平滑​肌的作用。

*EO-雪松:具收斂、抗菌的特性最有利於油性皮膚,可改善面皰和粉刺皮膚,能幫助消除瘡痂、膿及一些慢性病。是絕佳的護、髮劑,可有效對抗頭皮的皮脂漏、頭皮屑和禿髮,與絲柏、乳香調和有明顯的軟化皮膚的效果。神經緊張焦慮可藉雪松的安撫效果獲得鎮定,助於沈思冥想.適合處理慢性疾病,不適急症。

 

 

arrow
arrow

    班比皂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